怀里揣着小花卷

【朱一龙白宇】春末夏初(三)

注意!!!
这是朱一龙和白宇的rps!!
不能接受的人直接关掉哦
不接受撕,不接受来ky
第一次写,可能有漏洞,有很多缺点,希望各位看官多多留情。
最后,不上升演员,单纯是我自己的脑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朱一龙至今还记得那天,如同梦魇般,如影随形。

白宇正在现场拍摄,朱一龙恰好没有戏份,坐在一旁悠闲的看着他们。

隐约中听到手机铃声响起,一遍又一遍,然后归为沉寂。

待白宇拍完,他的助理突然上前递给他手机。
“宇哥,你手机响了。”

白宇挑了挑眉,自言自语道:“谁给我打的呀?”

旁边的李砚听到了,急急忙忙的吞下口中里的水,一个着急,呛到了。

他握着白宇的胳膊,猛烈的咳嗽着,一时间,上气不接下气。

白宇哭笑不得顺了顺他的后背。
“诶哟,这么激动做什么呀。”

李砚清了清嗓子,抹去眼角呛出来的眼泪,八卦道:“宇哥!莫不是嫂子给你打的电话?”

李砚的动静很大,片场里人的注意力基本都集中在这里了,听到他的话,每个人都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白宇。

朱一龙也听到了,他握紧了手中的剧本,突然发现自己从未问过白宇有没有女朋友,手指关节处有些发白,纸张也被拽的皱了起来。

白宇愣了一下,下意识往朱一龙方向看了一眼,然后又掩饰般轻咳了一声,胡乱点点头,又说。
“你这个小屁孩,关心事儿倒不少。”

正说着,手机又响了起来,白宇举了举手机,走到一旁接电话了。

看到白宇点头的那一霎那间,朱一龙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,眼前炫彩夺目的光景黯淡了起来,他觉得自己都难以呼吸了,整个胸腔都是钝钝的麻木感。

“…怎么了?龙哥!龙哥!”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自己,可是又觉得好遥远。

眼前突然出现放大的助理的脸,朱一龙才恍然回过神来,他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用力揪住了自己的左胸膛,针刺般的疼痛感,从心脏一直蔓延到指尖。

“你没事吧,龙哥!”
助理看起来有些慌,握着朱一龙的胳膊紧张的问。

朱一龙摇摇头,看着已经被自己攥破的纸,苦笑了一下。就着助理端过来的水喝了一口,才勉强恢复过来。

“我没事,老毛病了。”

朱一龙胡乱编了个谎话,掩盖自己的失态。

助理长舒了口气,埋怨道:“龙哥,你可真吓死我了,面色惨白,像是喘不动气了一样,叫你你也不回应。”

朱一龙点点头,拍了拍助理的肩膀示以安慰,他觉得自己挺好笑的,一开始只是默默的喜欢,得到了一点好处,就起了贪念之心,不满足般的想要得到更多,得到了,又自作多情的误解了别人的意思。

他步伐有些踉跄的走进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有些憔悴的自己,只觉得自己狼狈极了。

若是一开始就不抱有期盼,今天的自己是不是就不会如此的心痛?

想来,自己也从来没问过白宇他是否有女朋友,仅仅一个疏离的拥抱,就让自己有了不该有的念头。

朱一龙颤抖着拧开水龙头,冰冷的水铺开在自己的脸上,抬起头,满脸的水渍顺着下巴滑落,这水竟把自己的眼眶都弄红了。

回到片场,发现剧组的人都围在了一起,人群中心是白宇和一个…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白宇率先发现了朱一龙,他表情一瞬间有些僵,然后咧开嘴巴,笑着招呼他。

他的女朋友连忙拿起一个沉甸甸的塑料袋向朱一龙走开,她长得很漂亮,眼睛又大又亮,脸小小的,笑起来跟白宇一样,很是阳光可爱。

“你就是龙哥吧,我经常听小宇提到你,听说你很照顾他,所以我这次来探班,特地给你带了点我家乡特产,希望你别嫌弃。”

她的声音甜甜的,没有掺杂一丝杂质。

朱一龙接过沉重的袋子,垂下眉眼,掩住了眼中的神采,笑的有些勉强。
“怎么会,我很喜欢,谢谢。”

白宇挤上前。
“好了萌萌,别打扰龙哥了,今天他有些不舒服。”然后对朱一龙说,“龙哥,今天拍摄也差不多,也没有你的镜头了,你就赶紧回吧,今天不是有些不舒服吗,别强撑着了,导演那边我会跟他说的。”

朱一龙眼睫毛颤抖了几下,抬头看着他们,点点头。
“确实有些难受,那就麻烦你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走到门口,朱一龙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,他们很是般配,郎才女貌,笑起来都是阳光明媚,仿佛能把整个世界都照亮,而自己就像是向往阳光的飞蛾,因为贪念那缕阳光,而焚烧殆尽。

回到房间,朱一龙忍不住拿起手机,在百度上搜索了白宇和萌萌,原来已经相恋四年了么…

他轻轻摸着屏幕上略带青涩的白宇,扯起淡淡的笑容,满是苦涩。

从看到他女朋友的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他已经输了,输的彻彻底底,或许,从一开始,他就没有赢得希望。

他的感情,注定从一开始,就必须隐匿在黑暗之中,腐烂在泥淖之中,见不得阳光。

作茧自缚,却甘之如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带白宇女朋友的名字,就没写出全名来,如有不妥,请告知,我会修改的,感谢感谢😘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