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里揣着小花卷

【朱一龙白宇】春末夏初(二)

注意!!!
这是朱一龙和白宇的rps!!
不能接受的人直接关掉哦
不接受撕,不接受来ky
第一次写,可能有漏洞,有很多缺点,希望各位看官多多留情。
最后,不上升演员,单纯是我自己的脑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们常说,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有恃无恐。

朱一龙却不这么觉得,他总认为无论是得到的还是得不到,都应当以平常心对待。可是遇到白宇之后,他再一次打破了自己的过往的认知和底线。

他想跟白宇在一起,在一起一辈子,他想每天清晨都能看到白宇可爱的脸,摸到白宇刺刺的胡子。

这个念头,把他折磨的快疯掉了。
但是,他做的依旧是掩饰,只能是掩饰。

同样是白羊座的他们,虽然性格不合,但相处起来确实格外的舒服自然。有时候朱一龙仅仅是一个眼神,白宇就可以领会,这种默契,是不可以深入研究的。
进入拍摄中段,进度开始加快速度,加上天气也越来越热,剧组的人都有些疲惫了。

白宇更是肉眼可见的日渐消瘦,朱一龙看在眼里,却无能为力,这是他们演员必须经历的,避无可避。

他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默默地帮他,每天早上,他都会帮白宇带一份早餐,换来白宇阳光般的笑容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是暖洋洋的。

被剧组其他人看到并调侃时,他也只是抿着嘴笑,并不做回应。

对待感情上,朱一龙有着和对工作一般执着的态度。
一旦认定,就不会轻易的放弃。

让朱一龙越发沦陷的事情是白宇的细腻。

沈巍总是穿着厚厚的西装,五月份的温度已经不容许朱一龙那么穿了,所以,很悲惨的,他得了荨麻疹。
胳膊上已经红成了一片,即便是薄薄的衬衣穿在身上,都觉得又热又痒。

在白宇无意间触碰时,朱一龙猛地一震,他还是被他发现了这个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。

看着白宇板着脸给他上药,胳膊是疼的,心里却是甜甜的。

最后白宇抬起头看到朱一龙浅浅的笑愣了一下,也低下头笑了起来,眼角的笑纹荡出一圈一圈的温暖。

“龙哥,你一直都那么照顾我,我…我很开心,但是你好歹也要关心下自己,不然我这心里也是难受得慌。”
白宇的声音很低,传到朱一龙耳朵里却宛如石破天惊。

“你…”

未等朱一龙说话,白宇突然上前拥住了他,一个并不亲近的拥抱,胸与胸之间隔着一个手掌的距离,像朱一龙对白宇的感情,克制隐忍,不能靠近。

朱一龙感觉自己很镇静,期待已久的拥抱,期待已久的画面,在终于到来时,却是格外的淡然。

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想要将这个拥抱拉近,手刚抚上他的腰,白宇猛地一颤,推开朱一龙,颤抖的睫毛有些慌乱。

然后他恢复往常的神情,看着朱一龙的眼睛笑着说。
“龙哥,早点休息吧,越往后,进度越赶,现在可不能垮了。”

说着,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走了。

这时,朱一龙方才像是活过来了一样,心脏一声接着一声,撞击着胸脯,呼吸也有些紊乱,他笑了一下,温润的眼睛眨了又眨,最后又无声的笑了起来,一直笑到歪倒在沙发上。

他想,白宇是不是对自己也是喜欢的,不然,怎么会在他落魄的时候,如此关心他,不然,怎么会给他一个那么温暖的怀抱,不然…怎么会露出那样心疼的神情。

朱一龙向来是有什么决定就会做的人,当下他就下定决心,如果白宇真的对自己存了那点心思,他一定会牢牢把握住。

第二天,朱一龙拎着早饭来到白宇房门前,轻轻敲了下门,喊了声:“小白。”

过了几秒,白宇打开了房门,神情没有一丝异样,如同往常一样,咧开嘴笑着。
“哟,龙哥。”

然后接过早饭,把朱一龙拉进了门,有喋喋不休道:“龙哥,跟你说,我昨晚做了一个梦,我能飞了!”

朱一龙有些怔住了,犹豫了下,打断他说:“小白,昨天…”

白宇猛地回头打断他。

“昨天!对呀龙哥,胳膊怎么样了?昨天给你上的药好使吗?”

朱一龙瞬间明了了,白宇在逃避,他并不想提到昨天那个突如其来的拥抱。他突然哽住了,感觉有些闷闷。

“好…好多了,再用几天药就行了。”

“那就好,来,龙哥你也吃点。”

白宇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在嘴里,嘟囔着召唤朱一龙。
朱一龙突然有些局促,他抿起嘴笑了笑。

“不了,我吃过了,我先去片场了,你慢慢吃。”

朱一龙步伐有些沉重的走出去,没有看到背后的白宇看向他的目光,带着痛苦和隐忍。

后来,朱一龙想,应当是白宇并没有做好与自己在一起的准备,毕竟这是一件惊世骇俗的事情,如果被曝光,过往一切都将化为泡沫。

自己不应该去做出逼迫他的事,总有一天,他们会冲破阻碍,顺其自然的在一起。

他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。

直到那天,所有的一切都被打碎了,他沦陷在幻想中的梦境,被残酷的现实狠狠的拉扯出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58)